星期三, 5月 02, 2007

感受自己的心

  如果沒有記錯,曾經聽過一位學者說:「人的心被48層皮隔著,所以人很難感受到自己的心,更不容易表達自己的心情。」

  大多數人都活在很多僵硬的「應該」與「不應該」、「可以」或「不可以」的框框之中,包括我們的感受與情緒,常常就這樣被抹殺與扭曲。我們很難開口說:「我今天心情不好」,也不敢直接對人說:「你這樣做讓我很生氣」,或者:「聽到你說這樣的話讓我覺得很難受」。不知道這是否造成社會暴力行為的原因之一?

  在街上看見一些朋友,但他們緊繃的面容、深鎖的眉頭、黯淡的目光,讓我不忍心主動打招呼,免得因為他們費力擠出的牽強笑容,讓自己看的心裏絞痛。看不見藍天已經夠讓人難過,但看見一個被千斤重擔壓著的心,是加倍的難過。

  好多好多的心,被疲憊、傷痕、壓力、痛楚、驚慌、恐懼、無助,一層又一層,密密麻麻的覆蓋著。喂,喂喂,有人聽見嗎?她們需要溫柔、同情、寬恕、醫治、供應、安慰與照顧啊。

  讓我們善待自己的心,特別在迎接新的一天時,先好好感受一下自己的心,然後把所有的感受告訴上帝,求上帝的慈愛充滿我們的心,將邪惡驅逐出去,使我們心靈活潑,有空間與問題共存,也有伸縮性與喜樂面對一天的困難與挫折。美好的一天,從心開始。

2 則留言:

木子 說...

这些天,心情糟透了,不晓得如何善待自己...

还好有您的提示~希望上帝垂听我的祷告~

Mee Ling 說...

木子,好喜歡你這麼直接的表達心情。記得要直接,並且全然把心情告訴上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