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07

沒有走不下去的路

  剛到一個新地方,希望有朋友帶我認識一下附近的社區、街道與方向。一位朋友說:「看地圖不就得了?」我聽了不知如何回應。

  幸好另一位朋友說:「讓我陪你走一趟吧。」到了約定的晚上,他拿出做好的「功課」,以及列印出來的幾張地圖,按著計畫好的先後秩序,帶我走了一條又一條的街道,並且溫柔與仔細的告訴我街道的各種特色、一些著名的餐館或地標、主要的建築物等,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並且很快記住一些重要的街道與方向。

  最後朋友還請我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彼此分享了不少東西。每次想到這個經歷,內心都很感恩。如果不是這位朋友親自出馬指導,或許我不會這麼快適應新地方;帶我走一趟,經歷一場實地與「立體」的學習,效果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相信人生也差不多是這樣,有一些路,與其自己糊里糊塗的摸索,然後撞個頭破血流,不如請教人,或請朋友指引一番,可收事半功倍之效。當然也有一些路,必須走過錯誤、失敗、眼淚,甚至在獨立探索中不斷的揣摩與衡量,並且一點一滴汲取經驗與智慧。另外有些路則是一邊循著前人的腳步,也一邊自我推測與判斷,逐步前進。

  再長再艱辛的道路,只要身邊有友伴一起說說笑笑走走,不知不覺就走過了死蔭幽谷。只要挽手向前,沒有走不下去的路。

9 則留言:

Sfun 說...

赞同!

匿名 說...

相信妳這位朋友也跟妳一樣,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呀嗎!她自己也會比從前更孰識那街道。是的,有主耶穌牽著我們的手,再難走的路,我們都有信心向前走。

木子 說...

哇,你身边有好多的天使哦~!
好羡慕你^^

题外话:在星云会到了您的“整容从整心开始”!恭喜!继续加油哦!

Mee Ling 說...

shufen, yes!

winnie, 是啊,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分擔的痛苦可以減半。

木子,謝謝號外。天使是有不少,「惡魔」也有一些,頭痛!

匿名 說...

好的朋友如好酒
越久越醇

真的,有时候和朋友这样说说笑笑
听这个抱怨
听那个发牢骚
觉得自己其实也没有什么事好大不了的 :p

SmileSleep 說...

好朋友难求啊

Frankie 說...

我也愿意陪你走这三种路。。。我乖吧?嘻嘻。

Mee Ling 說...

titep, 好朋友就是"萬靈丹",萬歲!

smilesleep, 是啊,千金難買!

Mee Ling 說...

凡奇最乖,凡奇最好,凡奇無得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