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06

媽媽,730天了


無比思念的媽媽,

  媽,730了,您離開快要730天了。只要想起您,眼淚總是無法受控的湧出來,我仍然是非常想念您。這兩年沒有您的日子,我們的生活都不同了。

  妹妹完成了會計課程,成績非常好。她說老師們都鼓勵她繼續深造,可惜家裡的情況不容許。她找到了一份很不錯的工作,做的非常開心。今天剛與她通過電話,她說了好些同事間融洽相處的趣事給我聽呢。

  對了,妹妹搬出去住,已經有幾個月了。記得當初爸爸告訴我妹妹與他吵架,然後搬出去住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起來。後來我與妹妹溝通過,知道她很渴望自由。所以,我也由當初的擔憂,變成支持她嘗試獨立的生活。妹妹在每個週末都會回家,目前她的工作與服事都很不錯。

  弟弟去了民都魯工作,已經有五個多月了。他剛通過試用期,也加了一點薪水。記得在父親節那天傍晚,我收到他的短訊,叫我打電話給爸爸;那一刻我才想起自己忘了打電話回去。原來弟弟特地安排在父親節回家,還買了一個蛋糕以及一盒雞精給爸爸;我覺得弟弟長大了很多。

  弟弟在上個星期已經告訴我,他會在16號晚上回家,並在17號去拜祭您。我想,我們基督徒應該不是說「拜祭」,但我覺得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向來沉靜的弟弟,竟然緊記得22號是您的忌日,並特地累積假期以便可以在家多待一天。不但如此,爸爸告訴我,這次是弟弟負責訂購鮮花。我聽了,真的覺得弟弟成熟了不少。我相信您聽到弟弟的進步,也是很開心的,對嗎?

  至於我,也在這兩年經過人生最特別的時段。打從在西北接到您突然離世的噩耗,我可說是一直都接受不了這個事實。在不斷的壓抑中,我崩潰了。然而,因著您一生對艱難困苦的默然承擔,以及對生命的尊重與享受,還有堅毅不屈的與病魔作戰等各種勇敢與美麗的精神;一直扶持著我走過死蔭幽谷。媽,雖然您是死亡了,然而我卻覺得在這段日子,我與您是前所未有的親近。

  現在只有爸爸與祖母住在家裡。您也知道他們的脾氣,他們不吵吵鬧鬧才是怪事。爸爸呢,只要從衛星電視看見香港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會立刻打電話給我,確定我平安無事才放心。很多時候,他的消息比我還靈通。爸爸也是非常的掛念您,但他比任何人都還要堅強。他說您不在了,他更加要好好照顧我們,他也的確是很關心我們。

  媽,雖然您在世只有48載,但您永遠是令爸爸感到最驕傲的太太,也是令我們感到最驕傲的媽媽。這時我忽然想到了小阿姨,她也總是非常的想念您這位三姐。我常常請上帝把我的想念交給您,相信您也收到了。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會繼續帶著您的愛與勇敢,好好的生活下去。


大女兒寫於媽媽離世兩週年前三天
19.08.2006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記得甚麼時候訂過你的日記...今晚不想睡便上來看看...很羨慕你有跟你媽媽這麼深的感情...我也曾經為了媽媽哭得死去活來...可是從搬出來後就沒怎麼為她痛哭了...好像沒有必要...原來分開並不是勝新婚,大家的關係是遠了,只是客氣了些...

匿名 說...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deeply love for your nice mother,and God will
know your heart who will also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匿名 說...

From your blogspot and your diary, friend, I start to know you again.
This few years especially after high school..... I thought I am the
only one experiencing a lot... really a lot... up to an extend that...
cannot breathe well.... But, friend, from your sharing, I assured
that this is life. The more we experience, especially the hardship that
we passsss... through, the more we know life, gain life, go into the
depth of life. Lost of beloved mum, is really really pain. Though I
can't fully understand the pain, I knew it's really really pain... To
her, she had accomplished the most beautiful journey in this world.
To you and your family, she is a great mum! Friend, life is
beautiful.....!

匿名 說...

送上一篇歌頌「母親的愛」
作為對伯母一份很深的致敬!

山  沒有母親的愛高;
海  沒有母親的愛深;
天  沒有母親的愛廣闊;
地  沒有母親的愛包容;
太陽 沒有母親的愛溫暖;
雲  沒有母親的愛潔白;
花  沒有母親的愛燦爛。

我們愛母親
卻和母親愛我們不一樣
我們的愛是溪流
母親的愛是海洋
我們的歡樂
是母親臉上的微笑
我們的痛苦
是母親眼裡深深的憂傷
我們可以走得很遠很遠
卻總也走不出母親心靈的廣場

匿名 說...

偉大的媽媽

媽媽,給我搖籃的媽媽!
媽媽,給我童年的媽媽!
媽媽,給我陽光的媽媽!
媽媽,給我春天的媽媽!
媽媽,可聽見我年年呼喚妳!
   可知道我深深想念妳!
   可夢到我天天依偎妳!
   可歎息我遠遠離開妳!
媽媽,感謝從妳溫暖的懷中,一天一天的長大!
   感謝帶妳明亮的淚中,一年一年的開花!
從我來到我走,我只記得一個字:
媽媽!媽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