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06

家人

  「ML!」昨天是近期內第二次在街上,有人大聲喊我的名字。向來都是我眼尖,在街上先看見我認識的人;很少像這兩次那樣,是人家先看見我。感覺,是不同的。

  第一次喊我的是欣。昨天是英,還有英的大姐,以及英的侄儿。十多年前見過英的大姐一次,但我不怎麼記得她(其實我認人的功力不錯的),但她卻把我給記住了。

  昨天見到英的大姐,她熱情的拉著我的手,並親切的笑著。英也問起一件重要的事,很驚訝她記得日期;我們不常見面,但上一次我情緒低落,她二話不說就陪了我半天,給了我很多激發與鼓勵。

  昨天的偶遇,讓我想起為什麼近年不覺得在港的生活很孤單,原來是因為有好些朋友與家人,待我好比家人啊。曾經很不喜歡香港的生活,覺得壓迫感太大,每個住所像個火柴盒;但曾幾何時,因著本地家人的接待與關愛,幫助我踏進了來去自如的步調,不太覺得自己是外地人了。昨天等懿的時候,也有這個感受。

  姑媽對我是特別的關心與疼愛,姑媽與家人都當我是家人。姑媽喜歡請我吃好吃的,教我省錢的方法,告訴我如何煮清淡的食物,常常給我加油與祝福等等。因為有這些家人,對於曾經不怎麼喜歡的地方,如今覺得是福地。難怪人家說,無論去到那裡,只要有家人在一起,哪裡就是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