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8, 2006

  小時候很想試試當酒鬼的滋味,以為只要有酒、豬肉乾、花生,就是酒鬼了。但小時候最多只有Shandy可喝。長大後認識了幾位喜歡在華人新年一起喝酒的執事。其實所謂一起喝酒,也只不過是喝一點點加了冰塊的XO或Martell,但是已經可以感覺到當酒鬼的滋味,興奮的在心裡吃吃笑。

  多年前,在家裡過了年,要回去服事的地方時,先母塞了幾罐Heineken Beer給我。我說我不會喝,但她硬是要我帶走,至今都想不起她當時有否說了什麼原因。

  過了幾個月,黃子一聲令下,我動手寫第一本著作。有一天晚上在趕稿時心血來潮,想裝成一個苦命作家:跪在地上,把被子蓋在頭上,開了一包薯片,以及一罐啤酒,一邊吃喝,一邊寫稿,然後想像著自己已經寫到快要吐血,像古代十年寒窗的苦命秀才那樣。那實在是一個很難忘的晚上。

  試過不同牌子的啤酒,青島啤酒不錯,Gunness Stout的味道比較濃,價錢也比較貴。那次與糖姐姐吃飯,她問我喝不喝酒,我說可以喝一點。想不到她拿了一罐Gunness Stout出來。可以陪她喝啤酒,我是感到開心的。那次在澳門與三尼及雅斯敏品嘗葡國餐,喝著啤酒,也很難忘。

  常聽說「借酒消愁」;嘗過酒之後,對於這句話,的確開始有多一點的體會。

4 則留言:

钪凯 說...

青岛啤酒喝不醉的,只会肚子很胀。
GUINNESS是我的最爱。

我听过一句话,借酒消愁,是种很不负责的行为,但我还是喜欢借酒消愁。

Purple Leaf 說...

我自己比較喜歡半醒帶醉的滋味, 當然也要看是什麼環境下的醉, 安全的情況我也希望自可以醉一番, 因為也很久沒有醉過, 你這麼一提, 有點心癢呢!

但不要經常喝酒啊, 因為酒也含很高的卡路里, 小心體重呢!

匿名 說...

酒詩重溫:

酒不醉人人自醉!

醉過方知酒濃,
愛過方知情重!

自古聖賢皆寂寞,
唯有飲者留其名。

飲時飲,飲了酒駕駛是很差的事!

我明晚要跟剛落選好友beer beer了,正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妳看我說了幾多個半句?

老友,何時碰杯?

Mee Ling 說...

喝點酒,消點愁,有點醉,有點重;舉杯望明月,地上人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