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06

品牌

  一名傳道人,學了小組方法,馬上在教會學以致用。想不到,不但推動不了,還讓大家聞小組色變。

  另一名傳道人,也推行小組方法,結果在十年之後,教會增長了十倍,由一百多人到目前的一千多人。後者的秘訣乃在於每一個平信徒組長(由中學生到成年人)的生命委身、成長活力及服事之投入,完全不亞於任何傳道人。

  人喜歡向成功者取經,希望偷師成功之道。然而所謂換湯不換藥,關鍵絕對不在於方法,乃在於生命。每個地方的老百姓、生活方式、大眾文化、修養學識、價值觀等,都是非常獨特的,大家都可以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品牌」。

  在動物園吃香蕉,未必就是猴子;全身掛滿名牌,未必讓人變成名牌。但如果可以按照本身已有的特質,加上生命的牧養與傳承(好牧人為羊捨命),配合天時地利人和,以合適的作法運用得當,並且不斷反思與檢討;假以時日,肯定亮出本色品牌。生命的質素與信念,是無法抄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