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3, 2006

一句話

  因為一句話,當時沒有再想自我了斷;那句話就是「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上帝,凡事都能作。」

  此後我就特別喜歡讀聖經,也喜歡讀格言,以及勵志的作品。當時沒有錢買書,只好把看過的句子或短文,一字一句抄進簿子,記得妹妹也很樂意幫我抄寫,我們總共抄了好多本厚厚的簿子。

  對於當時在思索痛苦與生存意義的我,特別留意杏林子的金玉良言。其中一句是「生命的美就在不斷的摸索學習,不斷的淬煉塑造,不斷的創造發現,付出的代價愈大,也愈見它的豐富完美。」杏林子從苦難中所領略的智慧,不斷推動我向前。

  上個星期順手寫了一篇文章,流傳了出去,竟然收到兩位素未謀面的資深牧者之回應,說他們受到了鼓勵。喜樂,也從我內心湧流出來。

  今天也讀到兩句很有意思的話:「除了那顆破碎的心,基督還有哪個途徑可以進入我們的生命? ~Oscar Wilde, The Ballad of Reading Gaol」,「損失會帶來益處,如果這樁損失與信心接軌的話。當我們鍾愛的人與事,我們認定會是長長久久同在同行的,一旦驟離,那個在我們肺腑翻騰的石頭,只有信心能夠面對--只有信心能使損失產生意義。 ~David J. Wolpe, Making Loss Matter」。

  一句話,可以祝福人的一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