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1, 2006

8月21號

  好多年前已經想去西北,終於在前年8月21號下午,我們抵達了西寧,沒有擔心中的高原反應;至今仍無法忘懷踏出飛機,吸入清新空氣的一剎那。

  好多年前已經想去重慶大廈見識一下,前不久從「五色的眼睛」看見重慶大廈,才想起忘了這件事情;今晚毫無目標的朝著尖沙咀方向走去,無意中看見重慶大廈,但先逛了旁邊的重慶站,再掙扎了一下子,才走進去。

  前年的21號晚上,我們帶著高度的防衛之心,在西寧的夜市逛著,尋找可吞吃的晚餐。那天夜裡,爸爸打電話來,說在醫院的媽媽沒事,但我明明聽見他的聲音在發抖,並忍著激動與眼淚掛上電話(爸爸準是已經知道媽媽命不久矣)。 那天晚上,我哭著睡著了。

  今天晚上,我單槍匹馬闖入風聞已久的重慶大廈,量也沒人會吞吃了這個胖妹吧。但我充其量也只敢在地面那層轉一圈。最強烈的感覺是,這裡有濃烈的嗅覺刺激。其實好想與那些外國人談談話,但始終感到怕怕。媽媽離世時我在西寧;當時我想過,總有一天我會再去西寧。

  悶悶的時候,我喜歡去一些從沒去過的地方。今晚,接到一個好消息,然後聽到一個壞消息,懷著忐忑的心情,無意中去了重慶大廈,難忘那兒強烈的味道;我會再去的,希望下次去吃印度薄餅。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十年前我結交過一些尼泊爾女孩和男子,常入重慶大廈他們的寓所,後因我轉手機和工作地方,失了聯絡,不過如妳想的話,妳可找我結伴洗樓探訪作親善訪問,我當然可多找我的兩個年輕力壯好學生幫妳押陣,讓妳安心。

我的尼泊爾靚女朋友在我面前用手搓飯菜並拿進口!如有空聽我說故事就好啦。

Mee Ling 說...

蒜大俠行走江湖,臥虎藏龍,又見多識廣,真令人羡慕。剛剛有香港朋友告訴我,她可不敢一個人去重慶大廈,也告訴我去那兒吃咖哩消費很高呢。

匿名 說...

忍不住要告訴妳真相:

只因我當年仍懵懂,不清楚重慶大廈的威水,又對各種有色人等愛心無處放(當年絕無拖拍),才可平常心出入勝地。: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