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愛憐

  前天搭巴士,坐在下層右前邊靠走廊的位子,我右邊靠窗的位子則是空的。有一對很年長的公公與婆婆上車。公公慢慢走到我的位子,心想自己快要下車,就縮一縮雙腳,讓公公走進我右邊的位子坐下。

  婆婆呢,站在巴士前左方的位置,因為巴士開的快,她正費力的在手袋內找錢給車資,同時還要小心保持自己的平衡。我本預備走去最後邊的位子,把原來的位子留給婆婆。但看見有很多其他乘客上車,而婆婆又還未找到車資,就仍然坐著不動。

  其實從上車開始,婆婆已經多次望向公公,並發出愛憐的笑容,看公公是否安然坐下,然後繼續在袋中找錢。從婆婆疼惜與愛憐的笑容,我猜測他們應該是一對白頭偕老,也是患難與共的夫妻。

  最後,婆婆終於慢慢走過來。她仍然帶著愛憐的笑容,我向她揮手,示意她坐我的位子,她客氣的搖手說不用。我站了起來,再揮手叫她過來。在不斷的道謝聲中,她緩緩的坐下。

  我走到巴士的最後一排位子,坐在最危險的中間的位子。咦,發現了「新大陸」,右邊一個媽媽抱著一個一歲多的小女嬰,她的眼睫毛長的不得了,並有肥嘟嘟的面頰,可愛極了。我一直望著BB,希望她也看一看我,那我就可以逗她玩了。後來是那位媽媽發現我的注視,就把BB轉一轉讓她看到我,哈,她馬上假裝害羞,把眼睛咪起來,好可愛,好好玩。

  無意間我抬一抬頭,看見前面剛才那位婆婆,正望向我們,並看著我,發出一個輕輕的、感激的、愛憐的笑容。那一刻,覺得身邊的小女嬰與婆婆,都特別的可愛可親。尤其榮幸的是,分享了婆婆對公公的愛憐,覺得自己也被圈進他們之間那長長久久、細膩溫馨的親情裡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