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06

最棒的老爸

  老爸為了家,在木山待了幾十年,同時把家完全交給老媽,每個月的薪水全數寄回家,足見他們之間的完全信任。

  老爸每個月只能回家三四天,那是全家人最期待,最寶貴的幾天(如果路途遙遠,老爸的假期就會相對的更少);那幾天,可以吃到最好吃的東西,可以得到老爸給的額外的零用錢,也期待老爸帶我們去逛夜市(記憶中我會開心到吃不下晚餐)。

  老爸回家時肚子是扁的,放了那幾天假之後,肚腩就會大起來(看來這方面我是得了老爸的真傳)。在木山工作的高風險是眾所週知的,所以老媽很緊張老爸是否定期致電回家報平安。有時候通訊不方便,老爸好幾天沒有報訊,老媽就會擔心的不得了。

  老媽中風後,老爸放下木山的工作,全心全意照顧老媽。他們結婚卅多年,一直聚少離多。老媽生前的一年多,是他們難得可以在一起的時間。老爸說老媽為這個家付出了一生,現在老媽只剩下右手可以活動,他一定要好好服事老媽。那段日子,爸爸的確是盡了所有的努力,細心照料老媽,以及每天都用盡心思逗老媽開心。我的老爸,是最棒的!

1 則留言:

Frankie 說...

其实,为家庭的付出与牺牲才是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