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5, 2006

不爭競

Photo taken by Alex Yu
  貓小姐分享說,她透過不同的譯本研讀了腓立比書,看見喜樂的關鍵乃在於--不爭競;書中常提及謙卑、基督的虛己、保羅在各種環境中如何自處等等。

  記得初入神學院,第一學期結束收到成績單時,嚇了一大跳!什麼?竟然有成績單?不用這麼認真吧?(不知道是否因為初學粵語,聽不明白教授的講解?)

  那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無知,整個學期的功課,我從來都不知道是要算分數的,所有的測驗我當作是遊戲,所有的功課都是做做就好。那個學期,沒有同學相信我的分數那麼低;但是那個學期,傻乎乎的我過的很開心。

  後來我才知道,大家是多麼緊張每一次的測驗,總是計算著如何可以拿到最好的成績。有時候為了避開難搞的教授或科目,有些人寧願放棄一些很有意思的科目,或者想盡辦法去討好教授或高調表現自己。那種帶著很多矛盾捲入爭競的日子,真的不開心。

  今天聽見貓小姐的分享,真有茅塞頓開之感:喜樂的關鍵,乃在於不爭競。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的,不爭競是好的,但我研讀腓立比書的結果是—保羅因耶穌常常喜樂(原文有因為這字,和合本沒譯成”因為”),會見到全書保羅一提到福音被傳開,教會情況等便說喜樂。My 2 cents.

不爭競,好的,不與人競爭,但偶爾自己與自己爭!突破!

還有時,為真理而爭,當仁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