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06

鑽石

  糖姐姐嫁女兒之喜,開開心心的給了我一個紅包。然後,陪她去看鑽石,是要選了送給女兒的。

  我這個鄉下妹可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欣賞到鑽石、天然顏色鑽石、寶石、半寶石等物。哇,看得我眼花撩亂,也大開眼界。

  曾經在柬埔寨買過藍寶石送給先母,她很喜歡。可惜沒有機會送鑽石給她。今天我喜歡那枚鑲著一排小鑽石的戒指,款式簡單,色澤清亮;大蠔子笑我是老一輩的人,喜好老土。嗯,性格使然,都說了是鄉下妹嘛。

  鑽石的珍貴,不知道是否在於她的罕有?但是,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不也都是獨一無二,都是罕有的嗎?那,是鑽石讓人珍貴?還是人讓鑽石珍貴?

  「鑽石鑽石亮晶晶,好像天上小星星……」鑽石的光芒,是照在身上?還是照在心中?照亮的眼界,迥然不同。

4 則留言:

长竹 說...

今天的新洲小报里有你的两篇大作,快打电话回家吧!

Mee Ling 說...

謝謝長竹。我叫爸爸幫我把文章剪下來。他說為什麼要剪下來,整版留起來就好。哈,我頓時看見女子小器與男人豪爽之別。

郑晁榫 說...

鑽石代表的是永恒,就好像我们要永恒的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人。

Mee Ling 說...

哎呀,我倒是忘了永恆,這個美麗的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