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06

姑娘

苗家姑娘
  在香港的教會實習時,大家都叫我盧姑娘。記得當初聽見這個稱呼,嚇的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就差點沒大喊救命。心想都什麼年代了,怎麼還像古代那樣叫姑娘?

  後來才知道,不但女傳道叫姑娘,護士也叫姑娘。至於男傳道則叫先生,不像在馬來西亞,男女傳道一律稱為傳道。

  在民都魯的時候,大家喜歡叫我ML傳道,也有的喊我美女或美女傳道,小女生偶爾喊我的小名牛牛。在大陸培訓時,他們叫我盧老師。那些打電話來推銷的,自然叫我盧小姐。

  在埃及實習的時候,老師幫我改了一個英文名字叫Melisa,但當他們聽說我是從Malaysia去的時候,他們立刻就忘了我的名字,改叫我Malaysia。離開埃及之後,我再也不提Melisa這個名字了。

  對於不太認識的人,我喜歡他們叫我Miss Loh。至於認識的,當然叫ML是最舒服。但我也發現,港人喊ML時,原來有中英兩式,我都可以接受。最難以接受的,始終還是「姑娘」,唉。

8 則留言:

郑晁榫 說...

这样子,我们部落客要叫你什么呢?我习惯叫你故事 Corner ,还可以吗?

Mee Ling 說...

當然好。只要不是姑娘就好了。啊,忽然想起要補充一下,其實在香港的教會也會稱傳道人為什麼哥什麼姐的。我有很多位同學都叫他們的主任為華哥,很型啊。

郑晁榫 說...

是的 Mee Ling姑娘,哈哈!

Mee Ling 說...

啊!!!。。。救命啊!!!。。。

匿名 說...

你好呀, ML姐~

Mee Ling 說...

嗯,弟妹都叫了我幾十年姐姐,都可以接受 :)

匿名 說...

"美女傳道"不錯啊(看來ML姐是靚女:P),上周也有構想過一個叫做"美女傳道"的連載,講一個年青女傳道生活經歷的種種;可是一看那間補習社搞的甚麼美女班房,把補習變成gup女活動,庸俗得有點倒胃!哎吔,再看"美女傳道"的名字也忽然庸俗,靈感都跑了...討厭的xx補習社...

Mee Ling 說...

香港有那麼多美女傳道,您應該寫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