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8, 2006

我與我

  我,到底由幾個部分所組成?有的我喜歡,有的我厭惡;有的接納,有的排斥;有的表露,有的隱藏;有的愛,有的恨。還有很多,是搞不懂的。

  在家的我,與在外的我,是不一樣的。我的理性,與我的感受,也未必常常一致。我想要的,我做不到。乖,讓我懷疑那是否就是自己;壞,也不肯定那就是我想要的我。

  我告訴女生,要主動去追求幸福;但自己對於喜歡的男生,卻永遠埋在心裡。做任何事情,我鼓勵人盡力就好;但對自己的表現卻總是不滿意。常叫人要看破紅塵,然而最看不開的,卻永遠是自己。

  我想活出自己,人家說我自我;我想逃避自我,人家說我虛假。安靜的我,與激動的我,可否同時共存?快樂的我,與悲傷的我,能否和平共處?左邊的我,與右邊的我,是否原是同一個我。那個我,可不可以就是這個我。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但自己對於喜歡的男生,卻永遠埋在心裡。....;但對自己的表現卻總是不滿意。...然而最看不開的,卻永遠是自己。

DEar, do you ever think to change/improve such a You? Or, you are satisfied with the current charac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