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死而無憾

  正午抵達坪洲,烈日當空,熱的不得了。那時候最想喝的,是冰冷的可樂,馬上就買了一罐來喝,哇,冷冷的,有氣的,好舒服。

  到處走走之後,發覺喝了可樂令人更口渴。接著最想喝的是冰冷檸檬茶。衝進茶餐廳點了一杯冷檸茶,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冰冷好喝,但也算是解了渴。

  後來去到大澳,逛了一陣子,臉蛋已經越曬越紅。心中再昇起要喝冰冷檸檬茶的慾望,又隨意衝進茶餐廳點了一杯。餐廳內冷冷的冷氣,加上冷冷的檸茶,在那種熱到令人發狂的天氣下,真是天堂式的享受了。那杯冷檸茶,有六片檸檬!想起家鄉的檸茶,才那麼一兩片檸檬,馬上覺得這六片檸檬,就像六片黃金那麼珍貴。

  在冬天肚子不舒服的時候,最想喝的是美祿。好多年前登上沙巴神山的時候感到不舒服,那時最強烈的渴望就是喝一杯熱騰騰的美祿。想不到真的有機會喝,喝了好舒服,也覺得死而無憾。那一杯美祿,是一生中最難忘的。

  其實我想問的是,平常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可樂、冷檸檬茶或美祿,但不知道為甚麼在某一種天氣或狀況下,會那麼渴望要喝,並且在喝到的時候,都感覺死而無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