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3, 2006

廁所

  曾經有同工問我:「為甚麼你每一次從廁所出來之後,就可以有那麼多新的想法?」

  呵呵,說的也是,我的確很喜歡待在廁所。除了辦應該在廁所辦的事,廁所也是一個最安靜的地方,不受任何干擾,最適合進行個人反省,並且可以組織很多正在發生的事情,然後整理出一些頭緒來。

  最好擺放一些書籍或雜誌在廁所,一邊輕輕鬆鬆的辦正事,一邊把握時間充實自己,一舉兩得,多好。那些很想看,卻又沒有時間看的書,只要放在廁所,很快就可以看完。一年下來,可以閱讀不少書籍。

  多閱讀,可以增進表達與溝通能力,不但可以提昇自己的文化素質,也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在廁所閱讀與思想,好處數之不盡。廁所,是重要的個人空間。只要按個人喜好善用之,肯定很有創意;廁所,不但讓身體暢通,也可以讓心靈暢快。

6 則留言:

Frankie 說...

这样会不会影响健康?曾读过一篇健康报道,在厕所办事时应该专注,不然会便秘的。

Mee Ling 說...

嗯,習慣就好,也可能因人而異,我覺得是有助順暢。

郑晁榫 說...

没事讀讀書是很好的習慣,不过如果可以还是不要在廁所里閱讀。

Mee Ling 說...

呵呵,當然也要看心情,隨意就好。

Purple Leaf 說...

我也喜歡在廁所裏看書, 但郤以雜誌居多. 總覺得閱讀的速度較坐在房間裏快.

Mee Ling 說...

對,放在廁所的,最好是那些不需要趕著看完,也不需要一次過讀完的,是偶爾翻一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