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空間

  早上在敬拜中聽道,雖然身體疲倦,但覺得整篇道給人很有空間,讓人可以一邊聆聽,一邊在心中回應上帝的話,可以在輕省的心靈中反省。

  想起了上個禮拜的講員是不斷的講很多例子、見解、解釋等,給人的感覺是太沉重了,沒有空間去裝載,沒有空間回應或與上帝對話。

  前者高舉聖經,後者高舉自己;講道中給人空間,不但重要,更是留空間給神工作。做人也一樣,給人空間,即給自己空間,今日留一線,他日好相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最近你很澎湃啊,有那麼多靈感~

講起講道,真的不明白,何解好的不多點請,差的不如不請好了,真不明為甚麼總是要冒著二分一(有些教會更高)耳朵受苦的機會去每一次的崇拜?為甚麼叫傳道人的他的話就是廢話也要叫作"道"?

不如,取消講道好了,用半小時唱歌公禱,然後聽執事會投票選出來的講道錄音帶,然後又唱歌祈禱不是更好?

Mee Ling 說...

那像在下這麼差的,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