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9, 2006

紅酒

  好幾年前去巴黎探望大哥一家的時候,每一餐飯都喝紅酒,就像喝水一樣。紅酒的味道很舒服,給人一種「剛剛好」的感覺。聽說紅酒對血液循環與心臟都有益處,喝了紅酒,晚上也睡的特別香甜。

  第一次去和叔叔家作客的時候,他請我喝紅酒;那一刻,自豪可以透過紅酒與英雄好漢溝通。那班愛喝酒的執事也喜歡喝紅酒。曾經在吉爾吉斯買過幾支紅酒,味道都不錯。

  其實我對紅酒並沒有什麼認識,只會傻傻的喝,喜歡的喝;可能覺得喝紅酒,是一種享受的感覺吧;至於喝啤酒,不知道是想把自己的苦澀溶進啤酒,還是讓啤酒的苦澀深化心中的苦澀?

  對了,紅酒說的是享受與快樂,啤酒說的則是無言的痛楚。喝紅酒,最好與很多人一起喝,慢慢喝,慢慢享受交誼的快樂。喝啤酒,多數是一個人孤單的喝,或一兩個人一起就夠了。看世界杯或在燒烤會喝的啤酒,則另當別論。

  在苦不堪言的日子,啤酒陪過我。但這時候最想望的,是一班油城的朋友,包括那班一起喝酒的執事們,你們給了我五年多最快樂、最難忘的日子;此刻,好想與你們喝喝紅酒啊。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咦? 你這麼愛紅酒,下一回有wine party有沒有興趣去呢?上次我已經用超值價錢嚐了不少,有一隻有汽紅酒哩~

Mee Ling 說...

真是高級享受啊。

匿名 說...

不算啦~挺便宜的,兩百塊以內可以結賬,有興趣嗎?

Mee Ling 說...

嗯,這樣喝法有什麼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