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2, 2006

十分

  又從部落格中選了十多篇小文章投稿;主編回覆說大多都合用,若不合用的,還會嘗試幫我投去其他版面。知道了,開心的半死。這份加倍的開心,是因為從來沒想過,隨心寫的部落格,竟然可以用來投稿,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告訴好友「我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在報章看到自己的文章。」好友問如果開心的滿分是十分,我的開心有幾分。我說--「十分!」他再問出糧時開心,還是文章上報開心。我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是後者。」

  家裡有兩本長方形的簿子,收集了過去上報的稿件。現在人在國外,無法剪報,是有點可惜。想起聽過的一句話--立足香港,放眼世界;我則希望可以繼續--立足香港,投稿馬國。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歡迎妳多想想長遠在香港發展,試將稿投去基督教週報,多數會有驚喜的!

兩邊發展也不貪心,人在香港時投入香港啦,如果他朝外地宣教,我也會投入當地生活,當下便與民同歡,同福同樂吧,在世便得愛世,在某地便學習愛當地,如呼吸隨著自己,人也隨著地方,生活感便強了,當然深入"了解"當地時事也更能幫助。

最怕信徒單單全然活在聖經世界,不知世界的滋味,不能與當地/當世人共感,溝通不良,表達信仰也格格不入。不過他們很幸福的,在地如在天吧,就算911等都沒問題,不上心的。

匿名 說...

為創作而創作,或為趕dead-line而創作的東西不會動人,從心而發的才感人至深,這是我一直看妳部落格的原因。

我提到為趕dead-line 而作的,可能包括神學paper!:)

樣樣學問皆有用,神學在生活上事事也用得著,讀神學只是最起碼的裝備,未終結。

妳感性,文藝性格,很好。但見教會中高層大都喜怒不形於色、深懂手法、強調理性、強調集體(許多時不容個人化),感到妳的掙扎,妳未必清楚,三思之後進修方向為宜,百年樹人,花二三十年學習不為過。

在這裡說,希望貴好友可看見指正或進深進言,我信四海之內皆兄弟的。

我正是人人說藝術性格,入教會事奉,不錯很sharp有創新,會友很喜歡我,但教會規章不由己的,同工亦各有所堅持,不易過。

神對妳的心意如何呢?如果行對了路,君終非池中物,但龍游淺水便遭蝦戲的,無尤發揮。

匿名 說...

介紹篇訪問稿,留意談宣教的一段。分享好東西啊。:)
http://www.goodnews.org.hk/gn_main.shtml?/gn_main_060726.html

匿名 說...

hi Mee Ling,

your 'masterpiece' advertise which paper? Perhaps i can help you to cut the articles :D, provided i subscribe the right one also! :P

Kin Hua

Mee Ling 說...

Garlic大俠,我也想嘗試的,但怕自己還未夠班,而且我的東西都很膚淺。

謝謝Kin Hua,東馬來說,主要可能是星洲吧。

Frankie 說...

你说得对,那份喜悦是值十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