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6, 2006

空間

  小時候常覺得活到40歲就夠了。如果真是那樣,現在已經是死到臨頭。然而美兒說現在還未到我的人生下半場,頂多是中場。有意思,中場,起碼是一段可以歇一歇的空間。

  楊錫鏘牧師提到「神把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其實神創造的是空間,我們每個人都很需要充足的空間,正如神造我們的人生也是。空間代表喘息的機會,空間又給予我們距離,讓我們能看清楚前面的路。此外,空間又給我們轉機,因為有空間才有轉彎的餘地。」(http://hk.gospelherald.com/news/gen_725.htm

  急性子是我的致命傷,總是不懂得給自己空間,老是急這急那,結果就把自己給急壞了。生有時,死有時;生長的每一個階段都有時。但願懂得放手,給自己的人生階段,有足夠的空間。

  楊牧師提醒我們:「神的時間表是最好的,所以要活出在每一個階段都做得最好的可能性。那麼,我們先要認出在這個階段神要我學習的是什麼,再看到神在我生命中的心意。而最要緊的,是把人生的主權交託在神的手中,並知道我們怎樣與祂配合。」(http://hk.gospelherald.com/news/gen_723.htm

  奧古斯丁說「活得長久並不重要,活到永永遠遠,也不過爾爾;重要的是活得踏實、活得好。」我仍然沒有想要活得長久,但我正在勉強自己學習--不要急轉彎,要忍耐的、踏實的度過眼下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