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8, 2006

美女與老鼠大戰 (1)

26.12.06估計老鼠是在凌晨1點之後登堂入室。
27.12.06早上茶包、紙巾、電話線被咬碎。老鼠從房間書架後面衝去客廳。
28.12.06早上
  老鼠在客廳多處留下便便,咬碎了我的小植物綠豆野。屋主聽到碗碟聲,還以為牠已溜走。
28.12.06下午
  驚見老鼠在光天化日之下横過客廳!!啊!!!氣得我想用掃把打死牠,但卻無法逼牠現身!後來聽了豆腐花的建議,買了一個老鼠籠回來,花了十八塊!
  老闆告訴我可以掛一塊燒肉或雞肉作餌。天哪,我連自己捨不得買燒肉吃,現在竟然要請牠吃燒肉??後來聽了另一個老婆婆的說法,買了一件油炸鬼作餌。
  另外,奉屋主之命買了一塊長膠片回來,以密封我房門下的隙位,又花了四十五塊。啊!!這隻死老鼠,惡老鼠,讓我氣憤之餘,竟然又害我錢包大出血!!
28.12.06晚上
  在客廳看電視,膽大包天的老鼠竟然又來回在客廳出沒!!害我又怕又氣的跳上沙發!天哪,這是甚麼老鼠啊??竟敢無視人類的存在?還是想出來看電視?燈這麼亮,電視聲音這麼大聲,牠竟敢公然挑戰人類的膽識?
  知道牠還在客廳,害我進出都提心吊膽,生怕擋了牠的路。唉,人類變成鬼鬼鼠鼠,像隻老鼠似的;老鼠卻公然招搖過市像個人類。天哪,這是甚麼跟甚麼嘛?還不知道今晚可否成功補鼠呢??

6 則留言:

匿名 說...

I see. You already take action. Hope you can kill that naughty mouse soon.
Wait for your good news.

Mee Ling 說...

No good news up to now...ahhhh!!!!!

匿名 說...

我家的老鼠越来越聪明了,放只大积腿它也不上钩,不知是不是度假去了.

期待续集.

Mee Ling 說...

雙喜媽媽,我也在想--老鼠是否會思想?

匿名 說...

Micky 是懂事的,妳捉牠不成會報復吧,我曾半年在老鼠之家工作,即辦公室頂上硬天花全是micky的,殺一隻,第二天回來全地全檯都遭破壞。

Mee Ling 說...

哇,好恐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