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6, 2006

你們先我一步而去

  阿珠是我小學同班同學,中學時同校不同班。但她不時都會打電話給我,問我一些數學問題,然後我會一步一步告訴她如何找出答案。後來忘了是甚麼時候,聽到一個不敢置信的消息,阿珠去世多年了,據說是患病死的。

  還有一位小學同學好像是叫阿鳳的,患了血癌。當時全校師長同學都捐錢給她治病。中學時接到她去世的消息,大家都很震驚及悲慟。

  阿龍是我在吉隆坡認識的朋友。他是一位很有才華,幽默風趣又樂觀的男孩。在香港聽到他的死訊時,我完全呆了。對著大海,無法自己。我後悔在吉隆坡實習時,沒有找機會去探望病中的他。我後悔以為他的病會很快痊癒。我後悔最後一次見到他時那麼匆忙,只說了一句哈囉就趕著離開了。

  想起他曾經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百合花與蘋果,他說蘋果代表平安。想起在一個會議裏面,他看見我沒有筆,很快送了兩支鋼筆給我。阿龍已去世了十多年,但一想起他,心裏仍是傷痛的。

  另一位阿鳳是我中學同學。她聰明伶俐又精靈活潑,是大家的開心果。去年年頭才知道她在幾年前自盡身亡;我用了好多時間才接受這個驚人的消息。

  想起另一位在吉隆坡認識的朋友,她有一雙迷人的大眼睛,長得非常甜美可人。後來聽說她在生產時血崩而亡,留下丈夫與初生嬰兒。一直等到友人寄來訃聞剪報,我才接受事實。

  去年八月,我服事了五年多的教會執事在打球時忽然身亡,留下太太與五個孩子。這件事震動了整個社區,因為大衛是有名的好人,每個人都對他讚不絕口。他與太太都是我極好的朋友,只要我有回去,他們一定大方的請客,多年來對我一直是關心有加。誰也想不到,他那麼年輕就離開了我們。

  說起來,人每逢度過一天,都是越來越靠近墳墓的。你們先我一步而去,將來我也會與你們當中的幾位,在天家重聚的。你們的音容,以及我們之間的情誼,永在我的心中。每次想起你們,都有無盡的情懷湧出來,同時也鼓勵我更加珍惜今天。是的,有些時刻,我是特別的想念你們。。。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生无常~~

最近, 听到太多不好的消息了...
自己的心情也随着低落...

Mee Ling 說...

新怡,希望你有足夠的時間,空間與心力消化這麼多的事情。

Janet Lim 說...

的确,美玲。 我们要珍惜及把握此时此刻。 那怕下一秒真的有任何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了,我们都不会后悔我们还有什么还没去做或还有什么还没说的..

记得要把爱说出口! :)

匿名 說...

ML: 谢谢您!

将故事从6月读起, 很感动!
比起自己的, 您所面对还更沉重!

我会好好的!

谢谢您!

Mee Ling 說...

恐龍珠,越來越發覺您不但中文好,表達好,內容與意思都非常好。"記得要把愛說出口",說的多棒啊!我絕對相信您一定可以寫出非常好的東西!加油加油加油啊!

Mee Ling 說...

新怡,謝謝您,竟然從頭讀起,應該沒有甚麼人這麼做的,哈。收到很多很多您的留言,驚喜喔。生命有很多種味道,我們都需要慢慢去品嘗與體會。剛在http://www.xanga.com/pastoralexmak讀到一篇很好的文章:生命成長的階梯,您也可以去看看的。這裏永遠歡迎您,祝福永遠隨著您。

Mee Ling 說...

新怡,再次細讀您從六月開始給我的留言,我也深受感動啊。嗯,您想作弄不會說普通話的警察,笑死我了。

匿名 說...

ML: 其实,我已经作弄过了 - 我是想再作弄 - 他们!

上次在庙街,就用了普通话问警察先生怎样到红馆去! 哈哈! 回想,就好笑!

2005年,和他背包到香港!
回来后,和他就分开了!

Janet Lim 說...

美玲,我是想了很久(写了又改的)才写出来的 :P **脸红了**

谢谢你的鼓励,加油加油加油!

新怡,你也加油! 有我们支持你! :)

匿名 說...

恐龍珠: 谢谢您的加油! 感动ing

Mee Ling 說...

新怡,香港的警察一定愛死你了,哈。我對香港的警察也有"偏見"--覺得他們每一個都很帥,所以我看見警察就像看見"偶像",會"色咪咪"的看著他們,哈哈哈哈哈。。。

嗯,分開。。。很傷吧。。。

Mee Ling 說...

恐龍珠,有努力就有成果,欣賞您的費心啊。您知道嗎,我投稿星雲也是屢投籃屢投稿的。。。

新怡,恐龍珠,真開心與您們結為部落客友啊。。。今年多了好多朋友喔。。。豐收年,Yeah!!

匿名 說...

ML: 我也是,可是,暂时我的部落格··· 我会回来的,待我解决掉我的问题 ~~

带着之前所有部落客给我的鼓励和加油,我一定会好好的!

感恩~~

匿名 說...

我也是从头把你的部落格看过一遍的人喔!

Mee Ling 說...

小芳,不好意思,我老人家竟然忘了。謝謝您們,讓我好感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