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總有些事無法解釋

  一位經歷了不少苦難與不公義的朋友說:「人生總會有一些不圓滿,也總有些事是無法解釋的。」或許這也是為甚麼千百年以來,總沒有人可以完美的解答「為甚麼這世上有苦難?」

  一位含辛茹苦撫育孩子的媽媽,面對一個兒子智障、一個耳子跳樓身亡、一個兒子病逝;但這個媽媽卻沒有怨恨,一生忠心的賣菜度日。一對夫婦,丈夫是醫學博士,太太是大學教授,卻生下兩個嚴重智障的孩子;但他們深愛這兩個孩子,將孩子視為上帝差來的天使。

  一個龍鳳胎姐弟,七歲的姐姐,在路上親眼看見弟弟被車撞死;他們的生母早已離棄他們,現在與生父及繼母同住;這位小姐姐在剛剛的聖誕節聽了一篇道,次日她跑到那位傳道人面前告訴她:「妳講的道,我聽明白了,我知道弟弟現在是在天堂與耶穌一起過聖誕節。」

  智者說:「風從何處來,骨頭在懷孕婦人的胎中如何長成,你尚且不得知道,這樣,行萬事之上帝的作為,你更不得知道。」人生有很多事情,總是無法解釋,但人卻可以選擇真理,正確的態度與信念去面對生活的不圓滿。

  這大半年以來,我面對著一些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出現很多困難與疑惑,並且沒有人可以給這個情況一個合理的解釋。然而在這難熬的過程中,分別有兩位不太熟悉的長輩,主動跑來鄭重的告訴我同一句話:「我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但我很肯定的一件事就是──上帝非常愛你。」

  對於急性子、事事講求圓滿、凡事需要解釋的我;上帝卻差派了兩個人來傳遞更重要的話:「我非常愛你」。對我來說,這是最震撼,也是最有力量的一句話,讓我在迷霧中,可以繼續安然等候上帝按祂的時間表為我開路。

  人生總會有一些不圓滿,也總有些事是無法解釋的;然而有一位這麼愛我的上帝,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对! 总有写事无法解释 - 就如在认识 "祂" 的同一时期, 也让我认识您!

通过您, 我对 "祂" 又有更一层的认识!

谢谢您! 真的很高兴认识您! 认识您的日子虽浅, 但看着看着您的文字, 就给我更认识您更多, 也认识 "祂" 更多!

真的很谢谢您!

Mee Ling 說...

同時啊?那真的好巧,"買一送一"?哈哈。

跟隨祂是一挑窄路,要完全靠著祂才能走好;也唯有靠著祂,才能在苦路中走的輕鬆。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