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2, 2006

熱辣辣二手貨

  「美玲,剛才我與朋友去吃飯,那兒的飯好大碗,所以我帶了這些飯回來,如果你不介意,請你吃吧。還有,教會一位老人家給了我這碗粥,但我不怎麼喜歡吃粥,如果你不介意,請你吃吧。」這是屋主一回來就滔滔不絕對我說的話。「謝謝你,我絕對不介意,我很開心你請我吃呢。」

  十多年前第一次來港讀書,抵達的時候還挺炎熱的。後來慢慢進入秋天,師姐們開始送一些二手防風外套給我們這些外地生,我總是帶著驚喜與感動收下這些窩心的贈送。

  到了冬天,在我還未想到需要棉被的時候,竟然就有人送來了。她們總是客氣的說:「希望你不介意這是二手貨,但是很乾淨的。」我心裏在想,這麼週到的預備,我感恩都來不及,怎會介意呢?

  除了棉被,同學們還經常將不合穿的衣物放在客廳的大沙發上,任由其他同學選用。那時候,我的冬天衣物都是這麼得回來的,夠我好多年的穿用呢。冬天的二手貨,讓人感覺特別熱辣辣。

  後來再回港進修,兩位好友大老遠從馬鞍山運送一台二手電腦到長洲給我使用,多年都沒有出現問題。後來一位充滿愛心與人情味的牧者甚至多次提供二手的手提電腦給我使用。還有幾位老友都預備了二手手機給我。一位細心的姐妹則從九龍帶來一張二手棉被。

  我們家境並不富有,父母向來也是買二手車。記得在東馬的教會服事時,甚至還有家庭送來二手電視機、二手床舖等各種各樣的家具。所以使用二手貨,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自然,很感恩,甚至雙倍開心(送的人開心,接受的人也開心),具有雙倍意義的事情。

  二手貨也好,三手貨也好,只要帶著感謝的心來接受,都是最開心的;因為,一份熱辣辣的「心意」,永遠都是「第一手」的。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家的沙发、冰箱、电视机、电脑到是二手的。。呵呵。。不过不是送的而是买的。

匿名 說...

二手货不错啊... 小时候, 很多人喜欢把不要的东西给我们. 能用的我们照用不误, 无所谓叻...

匿名 說...

不管黑棉衣白棉衣;新棉衣旧棉衣,能够取暖温暖我们心窝的,就是好棉衣。

匿名 說...

二手有时比新的更好,更耐用。

Mee Ling 說...

嗯,看到各位的留言真好,有一份相近的感覺。其實我從來沒有發覺用二手貨有甚麼問題,直到我在香港遇到一些人,他們是絕不會接受二手貨的。。。我只有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