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4, 2006

小時候的平安夜

  最難忘的平安夜,是小時候住在木屋的平安夜。記得在那時候,我與妹妹,還有三位表妹,在平安夜聚在一起,興高采烈,興奮又緊張的等候報佳音隊的來臨。

  那幾乎是我們唯一可以名正言順遲睡的日子,因為平常在八九點就必須入睡了。所以,感覺是特別刺激好玩,因此也最難忘。

  此外,印象最鮮明的,是先母最拿手的菜燕,香港人叫大菜糕。先母喜歡放很多椰漿,味道非常香甜。等報佳音隊等的久了,先母會把菜燕放進雪櫃的冰格,將菜燕冰凍,然後給我們像咬餅乾那樣吃。

  您想像得到嗎?遲睡已經令我們特別興奮,加上半夜還可以吃又冷又硬的菜燕,那簡直是讓我們樂的發昏了啊。

  有時候等到凌晨一兩點,報佳音隊卻是連影子也不見,我們等的累了,就睡著了。等到報佳音隊出現時,我們都是被叫醒,睡眼惺忪、迷迷糊糊的,連隊員們的樣子都看不清楚。過後我就會立定心志,明年的平安夜我絕對不要睡著。

  長大後,好像再也沒有度過這麼溫馨、刺激好玩或令人難忘的平安夜。平安夜沒有了媽媽,沒有椰漿菜燕,一切都不同了。心中默默期許的,是將來在天堂,再與媽媽共度平安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