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6, 2006

和我分擔憂患

  昨天靈修讀到腓立比書四章13節時,突然覺得接著的14節怎麼好像從來沒讀過似的。查究之後才發覺《和合本修訂版》與《和合本》的編排有點不同;前者在四14之後才開始新的段落,後者則將四14歸入新的一段。

  所以,以前是讀了四13「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之後就停了。這次卻緊接著讀了四14「然而,你們能和我分擔憂患是一件好事。」

  查看英文聖經,原來NASB (New American Standard Bible)也是如此編排: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Him who strengthens me. Nevertheless, you have done well to share with me in my affliction.”

  我是一個比較習慣去付出,以及獨自面對問題的人。所以,「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是非常適合用來鼓舞我的。難怪,這節經文在我年少無知想結束自己生命的時候,救了我!此後也成為我最喜歡的一節經文。

  然而這樣的基督徒生活是不全面,也不合乎聖經的。哥林多前書十二25下-26說:「總要肢體彼此照顧。假如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假如一個肢體得光榮,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和合本修訂版》

  信耶穌之後,我們都加入了這個大家庭:「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約翰福音十五12-13)所以保羅說:「你們能和我分擔憂患是一件好事。」

  最近這幾年,除了去付出,也學習去接受,除了靠耶穌剛強,也讓更多人與我分擔憂患;流淚時有人遞上紙巾,痛苦時有人聆聽與了解,缺乏時有人分享與供應,失落時有人體會與打氣。

  的確,你們能和我分擔憂患,是一件好事。

PS:今天,收到一份超大的恩典,實在不知道如何接受。
老友鼓勵我說,學習去接受這份無條件的愛吧。我是一個
連父母給我錢,我都難以接受的人。這一次,實在是超大的恩典。
這個功課,需要不斷的學習。容我在這裏說一聲,謝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