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9, 2006

太陽依然高掛天空

  不知道是否因為喝了屋主燉的補湯,昨晚睡的特別香甜。但早上起身後,心情卻有點像窗外的氣色,沒有昨天的艷陽,反而有點沉,有點悶。

  日頭出來,日頭落下;風往南颳,又向北轉,不住的旋轉,而且返回轉行原道;江河都往海裏流,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流,卻歸還何處。日子沉悶,就想辦法點綴一下;點綴過後,沉悶卻又悄然來訪,它彷彿從來沒有離開過。

  不喜歡大起大落,喜歡保持穩定平和,無奈性格大情大性,容易大喜大悲。喜歡一勞永逸,不喜歡繁複瑣碎,但生活又豈會離的開三餐、洗澡、睡覺、工作?

  直到上網讀了麥漢勳牧師的日誌,才又多了一點領悟──

    「我很喜歡用螺旋梯來代表生命的成長,螺旋梯有一個軸心,
  圍繞軸心層層向上。生命的歷程也有些相似之處。

    我們面對成長的問題,經歷了更新和突破,生命進到另一層次
  或境界,有不少新的學習和得勝的經驗,令人興奮不已。怎知過了
  這個掁奮的時光,生命又好像掉進另一個低谷,再次面對挑戰和掙
  扎,昔日已得勝的問題再現眼前,而且驟眼看來,似是生命中那些
  最基本的問題,有時我們甚至錯覺,以為自己的人生是在原地踏步。

    其實,我們是在另一個層次去面對同樣的問題。生命中每一階
  段的成長奮鬥,都會提升我們到另一層。如此這般,我們就是這樣
  慢慢長大成熟。」

  今天看似與昨天一樣,問題看似舊調重彈,花兒謝了又再開;實則生命之輪正不斷滾動著我們,前頭有好多筵席等待著我們去品嘗與發現。烏雲又如何?陰暗又何妨?沉悶又怎樣?「原地踏步」又有何愕然?只要曉得太陽依然高掛天空,我們就能與這一刻安然共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