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9, 2006

林鳳嬌應該嫁給秦漢



  昨晚去了君與肯的結婚喜宴。席上與全場輩份最高的凡姨談天,後來不知怎的談到了林鳳嬌。凡姨說,林鳳嬌應該嫁給秦漢,因為秦漢是一個老實人。

  聽到凡姨這麼說,我的思路也不禁跑回去小時候,那時曾經看過很多雙林雙秦(林鳳嬌、林青霞、秦漢、秦祥林)主演的愛情文藝片。可能也因為那樣,一直很渴望去台灣住上一段日子。

  不知道為甚麼,那時候的我也認為林鳳嬌嫁給秦漢,林青霞嫁給秦祥林;絕對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是天底下最美麗、最對稱的事。所以在成龍的老婆「見光」之前,我怎麼都不相信林鳳嬌不是嫁給秦漢。同時也一直納悶,為甚麼林鳳嬌要當成龍的老婆?

  還好後來在現實生活中,認識了一對夫婦,在他們身上滿足了我對於「林鳳嬌應該嫁秦漢」的殷切期盼。這對夫婦,先生叫樓,當年對他的太太梨一見鍾情,結婚至今已廿多年,仍然如膠似漆,就像一對在熱戀中的情人。

  梨根本就是林鳳嬌倒模出來的,氣質優雅、相貌脫俗、性格溫良,連髮型與臉蛋都與電影中的林鳳嬌相似;樓的腳踏實地、力求上進、誠懇忠心,愛太太愛子女,對家庭與信仰盡責,也完全符合我對秦漢的想像與投射。

  樓與梨不但感情美滿,整個家庭生活也很和諧,一家人都很平易近人、樸素純潔,對人善良好助。可能也因為那樣,後來就逐漸忘卻林鳳嬌應該嫁給秦漢的這個想望;樓與梨結合的家庭,已經是人間天堂。

  原來對美事、好事的渴望與滿足,可以帶給人歡愉,也推動人善良。無論世事如何艱苦、世情如何讓人難堪,人對於美好與圓滿,都有一種天生的渴望與追求,總是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林鳳嬌應該嫁給秦漢」,讓我們繼續實踐──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關心、互重互助互愛,一起締造安定和諧的生活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成龍對不住太太,還公然說哪個男人不滾,我覺得極無情無義,不看他的戲許多年,成龍已過去了。

願天下人都重情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