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婆婆與芹菜

  十月17日寫了與蔥婆婆談話,今晚經過街市,又去找她談話。後來她問我吃不吃芹菜(她正在處理一堆發了黃的芹菜,葉子都切掉了,但莖的部分還可以吃)。

  我說吃,她就想要送我一把。我馬上拒絕,堅持要她收錢。結果,她給了我一大把芹菜,只收三塊錢,還告訴我可以買五塊錢瘦肉一起炒。婆婆的慷慨與心意,讓我覺得自己分享了她的福氣。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能遇到个对自己好的人,这也是一种福份 :)

匿名 說...

古言有理,知足常樂!

如有少許便知足、不貪多,便很快樂;反之,富可敵國,也可以不滿足。

Mee Ling 說...

蜻蜓,您只用一句話就說出了我說不清的意思,謝謝。

Mee Ling 說...

買了十塊錢腩排水煮芹菜,清甜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