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8, 2006

投稿退稿沒料稿

  上週某主編勒令我暫停投稿,因尚有多篇文章有待刊登。但是厚臉皮的我,只忍了三天就又「明知故犯、重蹈覆轍」。結果,有一篇竟然剛好配合主編正在徵收的主題,馬上徵用;其他的,通通打道回來盧府。

  近來投了很多很多稿,也收回不少退稿。有些文章,以為寫的不錯,孤芳自賞了一番之後投出去,誰知道,很快就被退回;有些文章寫的不清不楚,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想不到反而被接納。所以,多數的時候,都是悲喜參半,外帶一點疑惑。

  讀的多光明之窗何妨吟嘯且徐行文鋒起吾的文章之後,越來越覺得自己不會寫文章。再讀了一點龍應台的《百年思索》之後,更加發覺自己對於歷史與時事的認識,皮毛的讓人汗顏與無地自容。枉自己活了這幾十年,唉……

  沒有讀書、沒有吸收、沒有學習的人,怎麼可能期望寫出什麼像樣的東西來呢?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妳可能認為讀者最是妳的動力,在某個程度是的;但也可能是妳進步的阻力。

如想更想一層樓,約退妳稿的編輯吃下午茶讓人家坦白講啦。:)

我親身體驗過的:100句讚美的說話,往往不及敵人對我說一句真話來得有幫助。

我敵人比人多些,所以得的呢也多呢!謝謝雞蛋番茄!

Mee Ling 說...

雞蛋炒蕃茄好好味。

匿名 說...

美玲,怎么说自己不会写文章呢?
我觉得你已经写得很好了。相对之下,我的可查得远呢。。 哈哈。。
可能那些被退回来的稿还没碰到 :p

Mee Ling 說...

學然後知不足啊。。。

匿名 說...

哎呀呀,ML大姐,话怎么可以那么说呢?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大家互相观摩学习、鼓励、成长、进步,那不是很好吗。
“越來越覺得自己不會寫文章”也不一定是坏事,这可能是你迈向伟大进步和蜕变的先兆吧。
哈哈。

Mee Ling 說...

瘋蝦,真是笑死老太婆了。老太婆年輕時很喜歡吃蝦的,燒蝦應該不錯,哈哈。現在年紀大了,不敢吃蝦。嗯,大蝦在前,老太婆定當多多學習。

匿名 說...

怎么我所张贴的留言都不见了?跑到圖書館。書局。讀書 那里去了。。。耐人寻味。

Mee Ling 說...

凡奇,就是嘛,我也察覺到有點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