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5, 2006

總得要接受

總得要接受原本受器重的文章,無法按照原定的計畫刊登。
總得要接受某週刊對於來歷不明的文章隨意刊登的做法。
總得要接受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一稿不能二刊。
總得要接受文章莫名其妙的流傳了出去。
總得要接受,同一篇文章,有人重視,有人隨意。
總得要接受自己的感覺受了傷,不解、震驚、氣忿。
總得要接受,每一件事情的發生,可能另有意思。
總得要接受,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總得要接受一切難以接受的事情;這是lessons of the life。

5 則留言:

匿名 說...

頭像好動人啊,眼睛水汪汪的~

Purple Leaf 說...

絶對明白你的感受,給別隨便的挪用自己的心血,真有點火光的.但不要灰心和失望,我相信總有負責任的編輯,只要以後小心一點,若要與別人分享文章,記得在文章中註明出處及刊登在任何刊登時,必需得你同意等等字句,免得日後麻煩.

正如我的陶藝導師不允許我們隨便的陶藝室拍照,因為該處有其他人的創作心血(不論美與醜)與板權.

人總要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不論身體/心靈/創作心血)ma...

Mee Ling 說...

Purple Leaf, 謝謝您的感同身受。看了您寫的這一段,我最想做的就是瀟灑的大喊一句--我好火啊!!

Purple Leaf 說...

應該發火的時候不要老是抑壓著,但發洩後要有實際行動,避免以後重滔覆轍la...

长竹 說...

我觉得没有必要那么生气。有时我们要编辑登我们的拙作,都没得要领呢。他们会登你的作品,那就表示说你的文章很好而且会感动某些人。那不是我们写的其中一个目的吗?好过放在抽屉了没人看到。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