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6, 2006

自尊宣言

  從心會社的網頁看到這篇「自尊宣言」:

  在整個世界上,沒有另一個人完全像我。我的每一樣事情都是真真實實的屬於我,因為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擁有自己的一切,我的身體,我的感受,我的嘴巴,我的聲音,我的所有行動,不論它們是對別人或是對自己。我有我的想像,心中的夢,所想所求,與及一切恐懼。我的勝利和成功乃因為我,我的失敗和錯誤也是出於自己。

  因為我擁有自己的一切,我和自己親如手足。我學習跟自己相處,愛惜自己,善待自己的每一部份。雖然我的某些部份有時困擾我,另一些部份令自己奇妙莫名,但只要我仍然愛護和善待自己,我就有勇氣和盼望面對自己的困惑和進一步認識自己。不論別人如何看待我,不論自己說甚麼做甚麼,不論自己想甚麼和感覺甚麼,一切都是真真實實的屬於我。

  萬一我發現我的某些部份,包括我的表現、言行、思想和感受脫了軌,我必須鼓起勇氣放棄它,保持其餘好的部份,更新那必揚棄的。我要看那當看的,聽那當聽的,感覺那當感覺的,想那當想的,說那當說的,和做那當做的。我要好好的活,去靠近別人,活得積極起勁,令我所處的世界和周遭的人及事物閃耀生輝。我擁有自己,我掌舵自己的未來,我就是我,我活得快樂。
──Virginia Satir  EnglishVersion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是一篇智慧之作。

匿名 說...

说得好。

匿名 說...

我是我。世界上没有第二个我。

Mee Ling 說...

我讀了,也覺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