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5, 2006

喜歡與不喜歡之間



有沒有試過非常喜歡一個人?即使他未必察覺到你的喜歡。
那是一種莫名就喜歡的喜歡。沒有理由,也無法解釋。

喜歡見到他。喜歡聽到他的聲音。喜歡他看著你的目光。
喜歡他的笑容。喜歡跟他在一起。喜歡與他談話。喜歡他的髮型。
喜歡他的白衣。喜歡他的長褲。喜歡他的才藝。

喜歡把所有的心事都陶給他聽。喜歡與他分享一切你認為
美好的事物。常常期待會偶然的遇到他。仿佛你的內心有一個空間,

是專門為了裝載「喜歡他」而存留的。

甚至,只要見到他的影子,就會情不自禁的怦然心動。
那真是人世間一件極其美麗、溫馨、快樂、幸福的事情。

可是,有沒有試過非常不喜歡一個人?即使他是拚了命的喜歡你?

不喜歡他的身高。不喜歡他的樣貌。不喜歡他的聲音。
不喜歡他愛慕的目光。不喜歡他的笑話。不喜歡見到他。
不喜歡他知道關於你的事情。不喜歡他的好助。
不喜歡他討得你身邊那些人的歡心。

總之,就是不喜歡他。不喜歡他的存在。不喜歡他的好意。
不喜歡他的細心。不喜歡他的溫柔。不喜歡他的遷就。

最最最不喜歡的,是他已經渾然忘我的喜歡著你。
那簡直是人世間極其恐怖、冷酷、悲哀、不幸的事情。

唉!人生路途走下來,喜歡與不喜歡總不在我們左右之中。
它們也不過一線之隔。箇中的無奈與痛苦,往往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面臨這兩種喜歡,相信我們可以有個比較積極的態度——心存感謝。

對造物主感謝,因祂所造獨特無比,也是祂賦予我們喜歡與
不喜歡的情感。我喜歡的,可能是他人所不喜歡的。我不喜歡的,
或許是他人所喜歡的。這豈不是太妙了嗎?

對所喜歡的人感謝。感謝他讓我經歷人世間最難以忘懷的美事。
至於他知不知道或接不接受,已是次要的事了。

對所不喜歡的人感謝。感謝他在茫茫人海中,對我付出非一般人的
欣賞與喜歡。當然也不得不告訴他——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喜歡你。

若是懂得以感謝來平衡喜歡與不喜歡,加上對得失不要過于執著;
相信人世間的愛恨情仇就不會那麼有血腥味了。
至於要如何拿捏,全賴一念之差啊!!祝福你啦!


【舊作共享】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这篇文章写得好。
我在想那些我们不喜欢的人,或许他/她们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差/坏。很可能是我们的心理作怪,他/她们就酱被我们推入“不欢迎”的行列,蛮可怜的。。哈哈。

匿名 說...

有时侯在多次接触瞭解后,会从不喜欢变成喜欢。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Purple Leaf 說...

"莫道你在選擇, 人亦能選擇你, 公平原沒點偏心...", 看完你這篇大作, 腦中不期然響起這首舊歌來...

你喜歡的, 人家未必喜歡你; 相反, 你討厭的, 卻十分難纏地在你的身邊, 不停地出現;要是真的兩情相悅, 卻又可能在相遇的時間上有偏差, 最終遺憾地不能走一起...

感情是很難捉摸, 卻又能人目炫和神往...
真的是很無奈!

Mee Ling 說...

哇,謝謝您們的回應,精彩的很啊!

這篇舊作,好久好久以前寫的,曾經刊登在台灣一本雜誌。如今再讀,還能感覺到當時的幼嫩。

您們的絕倫,讓我不斷體會愛情的奧妙。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