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1, 2006

一生所求何事

  一位前途無量的優秀青年,原本任職於美國太空署,參與許多重大的太空設計工程。然而他認為人生最重要的追求,並非這些東西。更何況面對那些投進幾十億或幾百億的工程,卻看不見對人的實際幫助與好處。

  結果,他毅然放下一切,帶了太太與女兒,跑去中亞洲教當地人養牛、種菜,當然還有傳揚上帝的愛。他的心靈,得到了更大的充實與滿足,同時也造福了很多窮困的人。


  從他所做的讓人看見,如果可以幫助更多人活的有尊嚴與自信,那他所付出的犧牲與代價,是相當有意義的。人一生苦苦追求,所為何事?豈不就是讓自己活的有意義,也幫助別人活的有意義嗎?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時,看來越偉大的事,反而只是少人獲益,越細瑣的關注,卻越能彰顯大愛。

恩想中.......

Mee Ling 說...

文鋒這個說法,很有意思。這讓我想到,好好對待家人與親友,比在外高調行善(沽名釣譽),可能更重要。

匿名 說...

他所得到喜悦绝对比之前还多。

Mee Ling 說...

我相信肯定是的,雖然也有其他困難,但總括來說,意義完全不同。

匿名 說...

剛剛從中亞回來,第三次到那裡,
我想 上帝必會特別的祝福那些
把愛,智慧和信仰分享出去的人.

Mee Ling 說...

小楓,nice to hear from you. Could you share some stories?

匿名 說...

楊嘉善長老跟我提起你啊... 千里之外聽到你的大名, 妳也真有名唷!
要我分享甚麼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