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5, 2006

神蹟還原清溪川

看看看到神蹟式還原清溪川的報導,相當震撼。所以特地找了一些資料:

【清溪川】為首爾新指標,走過歷史、文化,長達 5.8公里 的清溪川,共有 22座橋,每座橋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典故。清溪川是從幾百年前就開始流過漢陽的古溪川,南韓政府在 1960年代全力發展經濟時,在清溪川上建設了一條每天通行車輛高達70萬車次的高架道路。漢城首爾市長為了把首爾打造成一個綠色城市,斥資3億3000萬美元拆除此一高架道路,並加強清溪川環境的綠化,把溪流恢復成原來乾淨自然的面貌, 每天都吸引大批人潮前來參觀。http://www.fly2100.com.tw/korea5d-oz-0603.htm

更多資料:http://blog.freetimegears.com.tw/ryanblog/archives/000150.html

無論經濟成就有多輝煌,如果環境素質惡劣,沒有人會喜歡在這樣的城市生活。五月的時代雜誌更挑戰說首爾可以成功,為甚麼香港不能?香港的「藍天行動」會有什麼成就?且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