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7, 2006

與蔥婆婆談話


8月4日曾寫了一篇 蔥婆婆

  下午走過街市,看見蔥婆婆電了頭髮,好不美麗,驚喜&興奮的跑過去與她談話,稱讚她的頭髮好美。談話時有一對老年夫婦經過,也稱讚婆婆的頭髮美麗。婆婆告訴我,因為要更換智能身分證,所以電了頭髮。

  婆婆也告訴我她八十歲了,還說她從廿九歲開始就自己養育兩個孩子,可惜大的孩子發生意外去世了。現在,孫子都讀大學了。原來她住在將軍澳,來這裡賣蔥,坐一趟車需要一小時多。這一次,我看清楚了婆婆的臉蛋,她的皮膚還很滑很美,還有很多顆牙齒,精神相當不錯。與婆婆談話非常非常開心。祝福她之後,我也開心的蹦蹦跳跳跑回家。

6 則留言:

郑晁榫 說...

有时为了赚钱养家,距离无论多远我们还得去,看的出蔥婆婆是很满足和幸福的。

Mee Ling 說...

對啊,婆婆每天起碼開工十二小時呢,晚上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她帶著笑臉說多有多做,少有少做;對於她一生的默默耕耘,踏實與努力,真的很欽佩。

匿名 說...

恭喜你得償所願!
想你可以滿足一整晚啦!哈哈!

Mee Ling 說...

不,我還有一個更大的心願。

Purple Leaf 說...

是不是想到了蔥婆婆的年紀,有蔥婆婆美的皮膚和健康的牙齒呢!
我都想呢!

Mee Ling 說...

哈,完全沒有想到也。我另有企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