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1, 2006

永遠孤單的墳墓

  在中亞洲一個小村落,當中只有十位基督徒。其中有一位老伯伯,樂善好助,幾乎幫助過村裡的每一戶人家。

  有一天,這位老伯伯被發現死在家裡,胸部中了兩刀,背部中了八刀。然而真正的死因是被勒死。家裡的聖經,以及所有的基督教書籍,都被撕爛了。

  當地的伊斯蘭教宗教司聲稱老伯伯是被基督徒殺死的,但警察警告他沒有證據不可亂講話。當地的村民不允許老伯伯下葬在村裡面,因為他是一名基督徒。

  幸好州長特別批准將他葬在某個山頂,而且准許村裡的另外九個基督徒,將來也可以安葬在那個山頂。當晚因為雪下的太大,無法掘好地方安葬,到了第二天才將老伯伯下葬。

  因為當地的宗教與文化,致使信了基督的人,死後安葬的墳墓,是永遠孤單的墳墓;有些地方只有一個孤伶伶的墳墓在那兒,不像一般的墳場那麼「熱鬧」。這些堅守信仰的基督徒,在世付出了極大的代價。但將來在上帝面前,他們將要獲得永遠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