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9, 2006

清晨的驚喜

  一早起身,看見她們的變化,驚喜的很!生命成長的喜悅,最是樂無比。叫一切生命可以生長的上帝,勁啊!

  含羞草來到的時候,害羞的合上所有葉子,直到昨晚都還未開放,害的我有點擔心。早上,她全開了,好開心啊!

  綠豆葉,即她們的葉子就像綠豆那樣,一粒一粒的。一共有五小株,早上看見其中一株,似乎明顯的高了點,哇!

  西施蓮,昨天就那麼一片。早上,有兩小枝頂著像小花蕾的東西,站起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快要開花,好興奮啊!

  現在家裡陪伴著她們的還有大樹、敕海棠、碧玉與油蘭。咦,那她們豈不是我的七仙女囉?哈!

5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到自己细心照料后长出的新生命是很开心的 :)

Mee Ling 說...

回來看見西施蓮開了兩朵小花,非常興奮啊!

Mee Ling 說...

西施蓮的小花(黃色與白色)只開一天就謝了。

原來含羞草在晚上是合起來的啊?記得小時候在晚上看見路邊的含羞草,都用手指去碰她讓她合起來。

钪凯 說...

有空要去拜访你,我最爱大自然。(你家像花园〕

Mee Ling 說...

鈧凱,只怕讓您大失所望。您知道,香港地方狹小,所以我家的植物,是非常人工的,都是小小盆的,一點也沒有自然的味道,哈。